close
外頭雨真大...
我今天看了妹妹的網誌 心裡很難過
其實 她說的真的沒有錯..我怎麼顧著說自己呢?
然後 我還留了篇殘忍的話給她

菩薩..真的是慈悲的..
無極聖祖..真的聽見了我說的話..
每次 祂總是聽見我的聲音之後
馬上給我答案..
就像那天..我對祂說 給我份工作吧..

記得在泰國阿姨家的那段日子..
下了班我跑去家樂福看書..
我翻到了一位新時代對於宗教的看法..
其實裡面很多東西我都苟同..但也有我不認同的片段
作者寫..菩薩 也需要經歷人間的人情冷暖
所以人也必須經歷一些事情之後才能體會那種溫度
如果菩薩沒有體會過 她如何慈悲?如何體會人的感受人的苦痛..?
所以那天爸問我..關於宗教的事情..
我回了他..也許是我沒有太多的經歷..所以感觸不深...沒辦法做到..
這次戒肉..是因為我無法想像自己吃著牠們的肉為生...
可是我失敗了..因為我居然以不吃肉為榮..掛在嘴上..
這是真的發心嗎?
再來..我卻不知道如何過著不食肉的生活..
我的生活充滿肉...
但是 那是很明顯的藉口...有藉口..是心力不足....所以做不到..
我想時後還不到吧...我沒有勉強自己..因為宗教對我的意義不是強迫的植入我的生活..
她是一種伴隨...
也許是書本..也許是安靜下來的靈感..
我知道嘴巴說出來的話..也會有業障..
不應該讓人誤會 不應該說加油添醋的話 不應該道人是非
今天 我便遇上其中一個例子..
我和妹妹爭執了...我在她網誌上留了言..但當時我並未登入...
待我要輸入時..我想..沒關係吧 她應該會知道是我的...
可是 我總掛在心上..如果她誤會是別人討厭她呢?
而我實在不該害她身邊的人被懷疑...所以我上線告訴她..那是我留的
害人誤會..也是一種罪..
也許..我沒辦法看著畜牲被獵殺  
但是我已經慢慢看著網生的動物 讓牠們接受往生後的每一扇門
而我並沒有像從前為她們誦經迴向予以
我想..很多事情都是安排好的..我們並無法決定安排好的事情..
我們只能把握自己的人生..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懂得分享的真的快樂
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很美..
我們吝嗇留在身邊..待我們往生後..一樣帶不走
為何不分享給別人 讓別人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