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過年佳節...即使下雨...我仍然過得很開心!
----------------------------------------------------
從年前 我跟姊姊在倒數...再過幾天就是除夕了..
接著...星期四 妹妹從高雄回家 我們說好要把剩餘的地方給好好的掃
但是後來一連幾天都下著雨...冷的我們不想洗窗戶
我把酒櫃的右方換了新擺飾 放了紫晶洞 又放了元寶
在花店尋覓了一個透明的花瓶 放上桃花支跟銀柳
希望哥哥可以在今年獲得好人緣 結交新的女朋友

爸爸在除夕就回來了...很久沒見面的我們一直到團圓飯桌才見面
今年的除夕夜依舊到姑姑家吃團圓飯 大姑姑每到這時候都煮得很豐盛
今年姑姑家多了一位嫂嫂...還有多了一隻夥伴
看牠們吃飯也是一種樂趣
大姊姊今年一樣值夜班...所以沒能多聊幾句 ~
忘了回來幾年了...不過終於不用跟在外面住一樣流浪
過著冷清的年...

我跟小魚姊姊開始守歲 玩著一起失業時在玩的楓之谷
妹妹因為天氣冷 一過完12點就睡了
這個守歲最有趣的是搶頭香...
年初三十 樓上哥哥跟朋友們已經開始玩麻將
子時將到 我們準備整裝衝去土地公廟搶頭香
今年是第一次搶頭香 所以覺得很有趣
哥哥還特別暫停牌桌 跟我們一起搶頭香
衝阿))))))))))))~~~~~~~~
哈哈...我們家是第一個插上香的...
不過卻是偷跑 根本還差幾分鐘才子時哩....
不過沒關係 好好玩....
一間小小的伯公廟擠進了我們家4口 跟小魚姊姊的家人跟大姑姑一家
第一次看到伯公廟那麼熱鬧~~~~
因為蠟燭燈光 土地公爺爺笑得好開心~~~
今年我還特別買束花送給土地公爺爺 還把心經用金珠光的紙印的美美的放在這呢...
大概只有這一天吧...老天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夜晚...

從初一開始 大家解放的開始賭博 玩牌...
每天我跟妹妹的工作就是負責賺壓歲錢...
往年按慣例 每到半夜夜昏昏欲睡的時候就開始一路莫名其妙的贏錢~
今年 妹妹也加入行列...
其實我們已經昏到不行了 可是還是沒停下來 直到早上4點才結束
接著初二初三 越來越多人回來 家裡越塞越多人
這裡一張牌桌 那裏一群九滴、妞妞的牌咖
有因為拿到最好的排開始大叫
也有因為莊家拿到最爛的牌開始大叫、拍手
還有一大堆笑得很誇張的聲音 ...把家裡變得好有人氣
還好我們家外頭還有圍牆 不然恐怕吵翻了吧...哈

終於可以睡覺了...
我們放著音樂 點些檀香 開始蓋著棉被聊天
姊姊我又開始要教東西啦...
我們念著心經 在說些故事給她們聽..
有阿吉跟五百羅漢的故事 有老師的故事 還有綠度母的故事以及阿修羅的故事
還有關於感情緣分的故事...
這一年我們聊最多關於我們自己的信仰直到睡著~

因為每到過年就好多人回來團圓 所以我把手機被CALL到沒電我就沒管他
在牌桌上太忙囉...CC




其實今年爸爸有特別帶幾本他累積多年修行的心得給我看...
可是我們的溝通總無法更進一步...
他開心的說著他的修行有多深 一面說著我什麼都不懂...
也因為這樣我沒去翻他放在我前面的一大本他的筆記...
他還問...你何時開始打坐? 你懂了那些? 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
從這些問題開始 我們就無法在溝通下去了...

後來想想 他其實很希望我認同他的修行 他的悟道...
不過當下的我好討厭這樣的他
今年我才真正開始覺得他不對 他的行為不對...
不過畢竟他只是我認識10多年的一位朋友...要埋怨什麼?

一種規則 一種玩法 遊戲 還沒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