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九族造訪最讓我感動的是離開時 一位原住民勇士清唱的歌聲

當時,我正坐在音箱不遠處,這份震撼深深傳進我心裡

-----" 老人飲酒歌 "--------

太感動了!


我們先是從日月潭撘高空纜車進入九族文化村

被拉上天空的速度嚇的我心裡不安  馬上把我抽回小時候的夢裡

完全無法好好欣賞所謂日月潭美麗又翠綠的風景

我只有雙有握拳等待著快點下車

進入九族我們改搭園遊車先逛一圈

最在最後坐趴在欄杆上吹著風 

看著不同原住民建築  、不同花草樹木、不同蠟像故事

我們放棄在遊樂設施上的忘我旋轉 恣意尖叫

園遊車把我們載到阿拉丁主題遊樂設施放我們下車

我們決定再從這撘九族纜車回入口處看屬於九族的高空景色

原本,心裡很害怕,相較前次纜車,這次慢了許多,我才放心

九族樹木很高,高到幾乎要超過纜車高度而被砍掉部分,

距離大自然是多麼的近距離,使的我對生命的感動又在一次被牽動

纜車行進一半時,聽見下方傳來原住民高亢的歌聲,熱鬧的想瞧一瞧

所以下了纜車,我們選擇用步行的方式走進原住民才剛開始表演的廣場坐下

他們的通關語是」娜魯灣!愛你唷~」很有趣也很溫暖

表演了各個部落族群的服裝及特有習俗,像是女孩子長長秀髮甩頭的舞蹈、

竹竿舞、勇士們跳水抓纜繩的考驗、結婚新娘的勾腳許願的習俗...等等

舞蹈中,女孩們始終微笑的甜美,烏黑長髮俐落的舞動身軀,發出鈴鐺聲

男孩稱為勇士,身上肌肉線條明顯,舞蹈中每個動作都展現力量的美!

看了好幾個部落的舞蹈、服裝介紹,全程下來好看極了!

沿路往下走,走進原住民居住的屋內繞一圈,吃石板烤地瓜、五花肉、逛紀念品

我們以為我們沒有機會往水沙連去看看跳脫原住民生活來到歐式建築去一探究竟

天空開始飄起小雨,在迷濛的花園裡多些浪漫,我們搭乘小火車繞了一大圈水沙連

其實東西不多,單純看歐式建築及好大一片綠意花園還有一些銅像(以前本希臘雕像)

火車回到原點,我還買很可愛澎澎裙女孩的玩偶當紀念品,好可愛呢!!我很喜歡

時間剛剛好!雨在最後才漸漸飄大,我們坐在廣場準備等等聽歡送表演,莫約四點

可能是感謝辭之類吧!(我心裡這樣想...)

節目開始,沒有太多歡送感言,但是多了很賣力的舞蹈歌聲表演,

場地比較小,所以我們距離她們近距離很多,耳膜震的我發癢...

不得不說,這趟九族,在看見古老生活建築裡感受反璞歸真的生命感動,

也感受到他們傳達出來的真誠與謙卑,然後...

要落幕的時,一位勇士牽著麥克風開始清唱著原住民語言的歌聲,

聽著,我不禁著迷了!這是最讓我映像深刻的一幕!

他的肩上是唯一有刺青的男孩,我在遠遠望著他

我正坐在音箱不遠處,這份震撼傳進我心裡

--- 老人飲酒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