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三個月..我在日記上寫著..
                                         ..沒有電腦的日子..像是與外界斷了聯絡..
甚至 我覺得自己像是活在原始人的山洞裡..

現在回家了..我期待的反而不是快些開啟電腦..敲幾個字..



公司幾通電話打來..他們玩笑抱怨總聯絡不上我...
不知道我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沒接到電話..還是真的電話借給我家的小花妹妹囉?
回到家好忙呢!
家裡好大..要整理裡起來真的要一段時間..我和小花妹妹那幾天都整理到晚上12點
因為家裡時鐘壞了..所以我們是整理到不知道時間..
妹妹回去之後我還是繼續整理..
擦了牆、洗了窗戶、洗了衣服毛巾、曬了棉被..
現在才真的像是可以住的家..已經不是讓人不好意思帶進家裡的那個家囉!

也是在妹妹回家之後..
不論多晚,一定會翻開日記本寫寫字...
時而覺得矛盾..究竟是要把這裡的文抄進我的日記本裡..還是將日記本裡的文敲上來?


這些年工作的日子..我總會任性的在睡前看著時鐘...
       嗯!..距離11點還有半點鐘..只要在看半小時就好...
我會選擇看書..也時常逾時...假裝忘記自己和睡覺的約定.....
為了看書..我曾經改用租的來滿足自己...但是總因為太疲憊..借了沒看完又還...
這幾年來在外的日子..日記反而寫的不那麼勤...
原來工作的疲憊..不需要每天寫功課、讀書的日子,更累....
回家,無論多晚..總會在白紙上寫下幾個字..才滿意的睡...
我好像找還小時後的心...
那天,妹妹擦著右邊的酒櫃..我擦著中間隔的酒櫃..我們聊著...
突然沒來由的..我們聊著我們的家人和我們的未來大事..
不知怎麼的..我說著..
       我要爸爸媽媽對我說完20年的話我才要長大..
       雖然我現在已經20多歲了..可是她們少陪了我說好多的話
       所以我要一直等..等到她們陪我說完了20年的話..
       可能我才會願意長大...才慢慢想當大人該怎麼做..

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但我總還在說些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話..
爸爸說了一句神奇魔法咒語..讓我對他多年來無法釋懷的心理解開了結...
我以為我會需要慢慢釋懷..我以為我還會多些時日去埋怨去恨他...
現在我想說..子女對父母又有真的埋怨和恨意嗎?
爸爸在電話的那頭問起我的身體好嗎?問起為什麼小時候沒說身體不舒服呢?
我說了..我有說...
     OH~那可能真的是我疏忽了....
爸爸的咒語解開了我對他多年無法釋懷的結..
沒有人知道怎麼解?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也許爸爸也不知道..
只是..不是爸爸..天下所有的人對我這句話恐怕也揮不開這段一直留在心裡的黑影
現在..我覺得爸爸是我的了..
那個下午..我看著阿姨寫給爸爸的問候信..除了無法接受的情緒外..
     爸爸是別人的了...

其實..在媽媽帶著妹妹離開之後..我也同樣的想著...
    媽媽是別人的了...
我常常很無知的對別人、.對剛認識的新朋友說..我是孤兒....
後來..我變成只願意說我只有媽媽...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帶著如何心情說著...

我總在工作上表現的很優異...但是撇開公事...我變的長不大的孩子...
很多很貼心的同事夥伴和上司們在尋找是哪個結錯了?
經理在電話那頭說著..你到現在還是"爸比、媽咪"叫著..怎麼長大?
才不是..我從不這樣稱呼她們...我是叫爸爸媽媽...沒有太孩子氣...
同事還會極盡催眠我...妳長大了~妳已經長大了~

現在回頭看著這個問題..才覺得他簡單..

過了這個暑假..我慢慢找回小時後的心...
連我睡覺時都和小時後一樣得舒服..變得很期待每天的故事..
雖然一切還沒有很完美..但我也不打算強求和期待..


我究竟是太孤單?還是太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