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那天哥哥遲到之後..
每天我都會注意哥哥起床沒..
天氣越來越冷了..應該很好睡吧 .. ...
哥哥出門後 我也跟著我的單車運動
今天 我換了路線 -- 內灣
雖然我也不知道 我會不會真的騎到內灣去
陽光正對著我的時候..
我便開始有些後悔..
還好早晨的陽光只是道光..還不算熱..
陌生的路線騎起來果然不太好
要先適應地形的高低 
那天我問哥哥會不會累??
哥說 如果地形熟的話 其實不累..
因為我們會知道什麼時候該放鬆 
什麼時候要換擋 什麼時候要努力一些..

越騎越遠 目標也越來越遠 
原本我習慣只預定30分鐘的去程..
後來 不如真的騎到內灣去吧?

你猜我騎到了嗎??  CC.. ..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爬坡 
也很努力很努力的滑坡
坡陡到..你不騎會倒退  
滑坡時 風可以吹進背後..

其實我是想順便看看這時候的內灣
是安靜的?還是熱鬧的?

已經到達內灣老街的底部時.. 我休息坐了下來
我看見一位阿婆坐在石柱上..
其實 我還被這阿婆嚇了一跳 
原先我以為那是雕像..結果她卻翻過來看我..
呼 ~ 我驚了一秒..
然後~
我也在前不遠處的石柱上坐了下來..
石頭好冰 內灣好安靜..
一直到這一刻 我才後悔入山的時候還聽著MP3
這裡給人好舒服的感覺
我把我帶的唯一700CC的水喝光了..
休息了一下 繼續上路..
要騎之前 我回頭看見石柱上都是我的汗..
我還前去摸了一下哩..原來剛剛真的很累 

最難爬的坡就是前面這條..我騎的最拼命的這條..
騎上去之後可以想像後面會有一大段是下坡..
我聽見內灣小學裡的打鼓聲 很整齊的..
攤販沒幾家 人真是很少 只有住家自己人..
我在火車站旁停下..
因為這台車不便宜 所以我還挺擔心被偷走的..
我洗了把臉 開始尋覓我的早餐..

我一直都很想吃菜包 不過都沒找到 
後來在很下面的店家找到了
我愛吃的艾草菜包  綠色的那種..
這是我在這趟單車旅行的收穫..

這裡的人看起來還是那麼樣的善良樸實..
不過這裡的東西有因為外來客而漲價很多..
對在地人來說真的很貴耶..

還好只有開發到這樣 .. .. 
 山還是在.. .. 水還是在 .. .. 吊橋也還在 .. . .
樹也在.. .. 建築還是依舊.. ... 
每次介紹家鄉時 我還是很推薦這裡.. .. 
我喜歡這裡的安寧感.. .. 
 


我載著兩顆菜包 就這樣返程了..








-----------------------------------------------------------------------------
結尾會不會說的太快了??

終於回到家的心情很棒 
已經是距離出發兩個小時後的事情..
我還想等我姊回家約她一起騎..
不過這條路段被我歸類為第二關卡..
它比我第一次騎的路段還要困難..
山裡一大段是上坡 又一大段是下坡
起起伏伏 最後看到下坡的感覺已經不是開心..
會想到等等要很拼命的爬坡 這樣一點也不好
不過 開心的是可以逛內灣 ~當作一個獎賞 

改天往市區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