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媽媽和妹妹離開了這裡..
過完夏天..換著我離開了這裡..
那年我19歲..傻傻的什麼也沒帶..只想著要離開..要過自己的生活..
三年過去了..
就在夏天要結束時..我計畫著我要回家..


我在進入夏季前掙扎..夏季末裡選擇..


放假前一天要下班前..我打開了辦公室的燈..繼續完成經理要的資料..
一位同事正好來整理些東西...我們聊著..天氣很熱..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瞧..想想螞蟻進來這多久了?....
頓時..我聽到她心裡的話..一路好走..知道留不住妳...未來的路要珍重..

就這麼幾天,螞蟻悍了起來..沒有給經理留面子...毫不忌諱的在同事面前就大聲了起來..
以前的螞蟻總是很溫順..螞蟻的小兵們都這樣說..這回悍起來挺嚇人的..
待心情平復之後..經理問起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是覺得我很兇嗎??....我只是心裡很急..因為我留在這裡的時間不多了.."
..我這樣回著他

在UD雖然只有一年半的日子,但進入這裡就像家一樣..
越到後面的日子,越有這樣熟悉的感覺..
在這受很多人的指導及幫忙..他們也包容很多螞蟻的無知和健忘..
特別是在大象離開後的過渡時期..
在怎麼樣桃花朵朵開,螞蟻始終抬不起頭來..
UD的老闆..我一直都知道他想告訴我..我欠缺了勇氣..
他讓我學會面對挫折不逃避..
而經理從當初的副理升上經理一路辛苦過來..我始終無法認同他..
他在我最後抉擇時..對我說要拉著我做他的右手,一同建立ISO及華通客戶8D..
當我在聊天過程裡聽見了他對我未來的計劃時..我決定離開...
因為不喜歡他的做事風格及態度..

我和螞蟻小兵們有聊不完的話..
而我也有交代不完的話..
我是多麼的努力從開始到現在每天的栽培..每天的教育..
沒能給他們太多的東西..但我總是不願意放棄把握機會學習新的東西來給他們..
待我要離開的時候,突然像是蒲公英媽媽要放著孩子們勇敢的飛去..
雖然飛的是我..

知道不可能教育一次她們就會...
我覺得我更該學習放手..
阿姨問我..如果一些責任落在她身上怎麼辦?
那天晚上..我們聊著未來..
我對她說..我一路走來..總是調適自己要釋懷深愛的妳們看著螞蟻
猜疑螞蟻為何沒有幫忙妳們工作?是不是偷懶?
但妳們永遠想不到主管的角度看到的是什麼?或是主管的工作到底有什麼?
勞動的工作是變少了..煩惱到是變多了..必須待在辦公桌前的時間多了
知道公司的機密也多了..廠商聯絡的次數也多了好多倍..


回家的感覺很溫暖..雖然我們家現在好亂..="=..
但是至少好涼..在冬暖夏涼的地方真是很棒!都不需要開冷氣..
明天轉學考..我會順利考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